生活就是个循环,看小说也是,无尽的循环。

[观影体]平行世界的鬼杀队看鬼灭之刃 1

炭治郎中心,可能含有all炭要素

平行世界的鬼杀队,未杀掉无惨,为防止被找到,鬼杀队迁址的设定。

OOC有,可能是坑。

标点符号的使用说明:

{}为原文(因为不是在lofter码的字,所以无法自带粗体的复制过去),房间说的话用【】表示,对话用“”,心里想的用『』,作者的吐槽用(),……是省略中间剧情。后续有增加的话这里也会及时添加。

第一章

  “也就是说,如果我们看完了这个名为鬼灭之刃的事物,才有可能出去是吗?”产屋敷耀哉对着空气问道,他们原先正在鬼杀队新的本部开着柱合会议怎知突然就到了这里,一顿鸡飞狗跳之后,才有了产屋敷耀哉和这个空间的人对话的情景,但即使到现在,众人还是准备随时抽出日轮刀进行战斗。

  【是的,在这里观看的时候,外面的时间将不会流动,不过在开始播放之前,还有几个人要来。】

  “锖兔……?”富冈义勇和鳞泷左近次看着突然出现在眼前的肉色头发少年,眼里充满了不敢置信,而其他人也好不到哪去,本来已经牺牲的炎柱炼狱杏寿郎,音柱宇髓天元,霞柱时透无一郎都纷纷出现在此,还有鳞泷左近次,桑岛慈悟郎,我妻善逸,嘴平伊之助,栗花落香奈乎,不死川玄弥,蝴蝶香奈惠也出现在此处。

  而接下来出现的人,却让众人拔出日轮刀。

  来人正是长着六个眼睛的上弦壹·黑死牟。

  “呵,说好的来的都是鬼杀队的人,结果不还是来个鬼,依我看果然还是应该把这里给拆了。”不死川实弥连看都不看不死川玄弥一眼的拔出刀对着黑死牟说道。

  至今,不死川实弥仍然在想方设法的让不死川玄弥离开鬼杀队。

  【我的确没有说错,这里的人都是鬼杀队的人。为了防止出事,你们的日轮刀将由我代为保管,包括继国岩胜的。】

  “继国岩胜……是那个背叛成为鬼的鬼杀队队员吗……”产屋敷耀哉似乎想起曾经看到过的记录,其中就有提到继国岩胜此人。

  日轮刀被收,黑死牟也无法施展血鬼术,众人这才看向其他刚来的人。

  ——

  “爷爷——!”我妻善逸抱住了桑岛慈悟郎,“对不起,爷爷……都是因为我,大哥才……”

  “善逸。”桑岛慈悟郎打断了我妻善逸,“你是我的骄傲。”

  ——

  蝴蝶香奈惠和蝴蝶忍,栗花落香奈乎抱在了一起。

  “嗯?义勇?你怎么在这,说起来,炭治郎呢?”锖兔见事情告一段落,于是就走到富冈义勇身前问道。

  “炭治郎?谁?”富冈义勇问道。

  “哈——?!”锖兔一脸震惊的看着富冈义勇。

  “锖兔,你说的……是谁?”鳞泷左近次也问了出来,虽然自己的孩子回来了是好事,但是莫名其妙的说出奇怪的事情……

  【请大家尽快入座,即将开始播放鬼灭之刃。】

  “不打算解释一下现在的情况吗?”产屋敷耀哉问道。

  【他是来自我们即将观看的影片的世界的人,请尽快入座,否则将采取强制手段。】

  『来自……要观看的影片……?』众人带着一个巨大的疑惑,坐了下来。而锖兔也才从刚才的话语意识到,这里是另一个世界。

  是一个没有炭治郎的世界。

  “那我出现在这里是为了什么?”锖兔问道。

  【时间会告诉你答案】这里的人似乎并不打算告诉他原因。

  锖兔见状,只能坐在鳞泷左近次的身旁最后的一个空位。

  而黑死牟呢?单独一个人霸占了一个小沙发。

  【那么,现在开始播放<鬼灭之刃 立志篇>第一集】

  众人面前的屏幕开始播放起画面。

  {是一个大雪天,隐约间,似乎听到有人在喘气

  是一个少年,额头上大块的斑十分吸引注意,还有……背着个额头留着血的人。

  “为什么……为什么会变成这样……”

  ……

  “哥哥一定会救你的”画面中的少年背着少女在雪天中,缓缓前行。}

  略微熟悉的场景让富冈义勇陷入过去的记忆中。

  “义勇……?”鳞泷左近次看向突然不太对劲的富冈义勇。

  “富冈先生?是想起什么事情了吗?”蝴蝶忍也关心道。

  “……在数年前,在这个森林里,有一户人家被鬼全部杀死……”富冈义勇将记忆中的片段描述了出来,他认得出来,这个地方就是他所负责的区域,那一天,他也永远不会忘记哪个屋子的惨状。

  “……”众人陷入沉默,他们一直在做的事情,就是为了避免更多人的家庭会发生这样的事情,但很明显,如果不除掉鬼王鬼舞辻无惨,那么,这一切将永远不会结束。

  “所以说……鬼果然不值得人同情……!”不死川实弥看着黑死牟恶狠狠的说道。

  黑死牟:我不call,老子为什么在这我都不知道。

  “这名少年的家人被鬼……”炼狱杏寿郎说出自己的猜测。

  “该不会,这二人的衣着,和富冈先生那天看到被鬼杀死的人的衣着……”蝴蝶忍看向富冈义勇。

  “那名少年有些许不同,但那个名叫祢豆子的是一样的。”富冈义勇点点头。

  “那名少年,是炭治郎吧?”产屋敷耀哉看向此处唯一的知情人,锖兔。

  “是。”锖兔答道,刚刚他已经被鳞泷左近次科普了一圈在场的都是谁了,自然也就知道此时问自己问题的,就是鬼杀队的主公。

  {画面一转,刚才背着祢豆子把一筐的炭背了起来。

  “炭治郎。”灶门葵枝突然说道。

  炭治郎转头,镜头放大,炭治郎的耳坠就出现在众人眼前。}

  炭治郎这一转头,黑死牟的眼神瞬间凝重了起来,死死地盯着炭治郎的耳坠。

  『不可能……这不可能。』黑死牟想道,『明明已经将所有人都斩杀,消灭掉一切相关的东西,为什么还会出现在这里——!』

  {“你脸都黑了,过来,下雪了很危险,你不用去的。”

  “我想让大家在正月里吃得饱饱的。”炭治郎说道。

  ……

  “路上小心!”祢豆子向炭治郎说道。}

  “是个很负责任的兄长呢!”炼狱杏寿郎评价道。

  “炭治郎,很可靠的感觉呢!”甘露寺蜜璃点点头,赞同了炼狱杏寿郎的观点。

  “可靠……炭治郎吗?”伊黑小芭内看了看屏幕里的人,陷入了一番思索。

  “……”时透无一郎倒是没什么感触,只是觉得有些许熟悉,但是哪里熟悉却说不上来。

  不死川玄弥和不死川实弥却是不约而同的想起了很久以前,那个什么都还没发生的时候。

  鳞泷左近次却是叹了口气,结合一开始看到的,基本可以推断出后面会发生什么。

  宇髄天元则是看着那似乎比炭治郎还大的箩筐,思考着炭治郎到底是有多大的力气。

  {生活虽然不易,但也很幸福。

  不过人生就像天空一样

  ……

  幸福破灭之时,总是伴随着,血腥味}

  惊悚的音乐突然响起,甘露寺蜜璃猛地遮住了眼睛。

  蝴蝶忍,蝴蝶香奈惠已然猜到了接下来会发生什么,二人对视一眼,眼神中流露出的情感出奇的一致。

  富冈义勇的手紧紧的握成拳头。

  在众人都准备接受家破人亡的事实的时候,出现的,却并不是意料中的画面,而是来到了一个镇上。

  {一个妇人扫着雪,突然看到了炭治郎。

  “炭治郎,这种天气你都下山来了啊”

  ……

  “你闻闻!”

  于是炭治郎就上前用鼻子闻了闻碎掉的盘子上沾染的味道。

  “有猫的气味。”炭治郎给出了答案。

  “你看吧!”男子朝着妇女说道。

  “是猫干的吗……”}

  “嗯……?!这么说,炭治郎的嗅觉很灵敏了吗!是和我一样的人吗!”我妻善逸仿佛发现了什么新大陆,“我还以为就只有我是听觉特别灵敏的呢……”

  “纹逸!你把我放哪去了!!”嘴平伊之助不满的说道,企图反杀一直压制自己的我妻善逸。

  “炭治郎的嗅觉,我妻善逸的听觉,嘴平伊之助的触觉……”产屋敷耀哉看了眼在场的两名少年,“难道……”

  {“炭治郎,能帮我搬东西吗?”突然,一个男子朝炭治郎喊道。

  ……

  转瞬间,天已经黑了。

  炭治郎单独的走在路上,边思考,边走在回家的路上。

  “炭治郎,”突然,一个声音叫住了炭治郎,“你要回山里吗?别回去了,太危险。”

  “我鼻子很灵,没事的。”炭治郎答。

  “在我家住一宿吧。”男子说道,似是担心,又换上严肃的语气说:“快,回来。”

  “可是……”

  “听话,快过来。”男子又道,“会有鬼出没的。”}

  “是个知道鬼的存在的人呢……”锖兔道,『照这样看来……如果不是因为他,恐怕炭治郎……』

  “这样的人,只有很少,一般的人不会说,说了别人也不信呢……但更多的,则是有可能当他们见到的时候,鬼已经把他们杀了。”鳞泷左近次说到 

  “的确,有这种意识的人很少。”桑岛慈悟郎道。

  {画面一转,便是炭治郎吃饭的场景。

  “多谢款待。”炭治郎吃完饭,说道,“三郎爷爷,鬼是什么?”

  ……(P.S.打字好累)

  “不用怕,鬼是不存在的。”炭治郎在心中默想到。}

  甘露寺蜜璃已经想象的出接下来对这名少年的打击会有多大了,身旁,伊黑小芭内不对的安慰着紧靠自己的甘露寺蜜璃,内心刚刚给炭治郎扣的分又一瞬间加了回去。

  没有人说话,因为接下来,会发生的事情,他们心中多少已经算到了。

  {“不过,说起来,我奶奶去世前也说了同样的话。”}

  “总感觉……少年的身世不太简单呢。”炼狱杏寿郎道。

  “说不定是破局的关键吧。”因为看不到什么,只能听声音的悲鸣屿行冥说道。

  “的确,那就继续仔细的看下去吧,说不定可以从中得知有什么是我们没有做到的,做到之后就可以破开此局的事情,因为预言中,鬼杀队的使命的确将在我手中完结。”产屋敷耀哉道,自破局一战失败以后,产屋敷耀哉一直对此耿耿于怀,明明是会成功的事情,到底为何失败。

  {“路上小心。”再次转场,已是清晨。

  幸福破灭之时,总是伴随着……

  “血腥味”炭治郎突然闻到了不寻常的味道。

  紧接着就小跑了起来。}

  “南無阿弥陀佛”悲鸣屿行冥的两行泪已然出现。

  {迎接炭治郎的,是毫无生气的小屋。

  以及……抱着六太,趴在血上的祢豆子。

  ……

  屋内一片狼藉,到处都是血。}

  即使是见过许多次这种情景的众人,也无法直视如此惨状,纷纷闭上眼睛。就连一直都是被我妻善逸拉着才没全程惊呼的嘴平伊之助,也安静了下来。

  除了黑死牟。

  {画面再次一转,回到刚开始炭治郎背着祢豆子的情景。

  “只有祢豆子还有体温,带他去看医生说不定还有救”}

  “……祢豆子她……”甘露寺蜜璃担心道。

  “……应该变成鬼了。”蝴蝶香奈惠说道。

  “变成鬼……就该杀掉了。”不死川实弥道,“不过,若是没有鬼杀队的日轮刀,恐怕并不能完全的杀掉……”

  “……”不死川玄弥看着不死川实弥,自然也清楚自己的兄长想起了什么。

  “炭治郎好可怜……那么漂亮的妹妹……”我妻善逸道。

  “所以你的关注点是她?我可就不一样了,我的关注点是权八郎。”嘴平伊之助道。

  “那么……接下来出现的,想必是义勇吧?”产屋敷耀哉道,“正让人好奇义勇的选择呢。”

  {“是熊吗,没有冬眠的熊干的吗……?”}

  “刚才连续两个人都提到了鬼……差点就忘了这个华丽的少年并不相信了呢。”宇髄天元道。

  {炭治郎在雪中不断的前进着。

  ……

  炭治郎不断说着走快点,但步伐已经越来越慢,越来越短。}

  甘露寺蜜璃不断的用纸巾抹着泪腺不由自主分泌出来的泪水,得益于技术强大,明明只是屏幕播放着而已,却让众人觉得自己仿佛亲临现场。

  “真是的——!突然把人拉过来看这种东西干什么啊?!”甘露寺蜜璃咽哽的说道。

  {“离镇上还有些距离。”

  ……

  “哥哥一定会救你的——!”}

  “炭治郎……”富冈义勇双手握拳道,“是我的错……”

  “……不,是鬼的错,或者说,是鬼王的错。”锖兔拍了拍义勇的肩膀安慰道。

  {然而,紧接着,祢豆子就开始显现出鬼的特征。

  在祢豆子的挣扎下,二人跌落悬崖}

  “炭治郎!”众人着急的起身。

  {“得救了,还好有雪……”庆幸现在正是冬天,雪层足以让炭治郎不会受到重伤。

  ……

  炭治郎用斧头阻止祢豆子更近一步,然而他也认出了这是什么——鬼!}

  “都说了要杀掉……!”不死川实弥道。

  “阿拉,不死川先生,你是不是忘记炭治郎现在不仅没有日轮刀,甚至接触鬼这个名次才一天?”蝴蝶忍道。

TBC

因为这个梗以前在另一个圈子也想写过,所以有要过授权,加上和他的相似度会略微有那么一点点高……所以放一个授权说明

本文,预计周更,每次更新应该都是写半集。不得不说写一章着实有点费脑(而且和小说可以直接复制粘贴不一样QAQ)

感谢在之前大家的期待…感觉我会辜负大家的期待呢TAT

你的红心和评论是我更新的最大动力(๑>؂<๑)

准备玩十三机兵防卫圈了,所以其他坑可能更新速度也会……嗯……orz

(哦对,忘记说了,最近可能是新坑爆发期,会不会填是另一回事的说。)

彩蛋小剧场:第一集的中场休息

评论(42)
热度(4112)
  1. 共36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沐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