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就是个循环,看小说也是,无尽的循环。

[all叶/伞修]再相见

OOC

目录

清明节特别文

千粉贺文(如果没有千粉那就当提前的贺文吧!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叶修睡在床上,但他却不似平常一样,安稳的睡着,此时,他的呼吸异常的快,手脚也都在乱动着,旁边的叶秋因此而久久无法进入睡眠。


  叶修的嘴一张一合着,叶秋仔细的看着这个离开了他十多年的哥哥,突然发现,他的这个混账哥哥,似乎在叫着……谁,别走?


  到底,是谁?


  叶秋躺在床上,想着。


  次日清晨


  枕头上,任有几滴小水滴留在哪里,叶修围成了一团,似乎是在害怕着什么……


  “别走——!”


  那一瞬间,叶秋被惊醒了。而叶修,似乎也醒了过来,呆呆的,看着这一切。


  叶秋因为此时此刻叶修脸上的表情,而愣住——他从未见过这个样子的混账哥哥……


  ……


  不知道过了多久,叶修颤颤巍巍的对着叶秋说道:“我……要去杭州。”


  “去哪里干嘛?”叶秋仿佛想起了什么,但他觉得……还是继续问下去为好。虽然,这有可能对于他的混账哥哥来说不太好。


  “见一个故人……一个,救了我的人。”


  “好吧,我跟你一起去吧……”


  ……


  叶修看向被叶秋打开的窗,窗外飘着本不应该在这个时候出现的,洁白的雪。


  似乎是感觉到有人在看他们,雪花前仆后继的贴上了窗户。


  叶修狠狠的用被子围住了自己,但思绪却不由自主的,飘向了远方,飘向了过去。


 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。


  在叶秋装睡的情况下拿走他的行李,然后再被他注视着离去,离开叶家。


  孤身一人来到了杭州,我还记得当初的自己,误打误撞就跑到了杭州,进到了嘉世网吧,然后遇到了那个人。


  恩,就是那个该死的家伙——不过也不能说他该死了……毕竟他早就死了呢啊。


  还记得,在那时候呢,自己在嘉世网吧遇到那个家伙,然后跟他进行天刀的竞技场。而自己赢得次数远多过他,或许正是因此,激发起了他斗志,以至于他们俩不断的打——直到沐橙来送饭,这一切才告一段落。


  不过我也没想到过,当初答应沐秋一起照顾沐橙,结果没几年……就剩下自己去照顾了。啧……沐秋啊沐秋,你还真会给哥添麻烦呢,如果你不来添麻烦,多好呢?


  如果你不来添麻烦的话,我们或许此时此刻还会在嘉世,我当正队,你当副队,一起在场上杀敌,躲下一个又一个的冠军吧?


  如果你在,那么,现在的枪王,怕是也称不了王吧?不对,说不定你会被称作枪神,而小周会被称为枪王呢。


  不过可惜了,你们不能一决高下了呢……不过你知道吗,他用的招数你基本都用过呢,所以我打他和打你一样轻松呢……


  然后呐,你就这样跑掉了,独留下呆着的我,和哭的站不起来的沐橙。


  然后我就把一叶之秋卖了,给你买了一个最简陋的一个地,虽然简陋,但总比我们那时候住的地方要宽吧!至少你有一张真正属于你自己的床了。


  啊……然后啊,我就看着沐橙逐渐成熟,逐渐的长大了呢。


  只是,可惜了,沐橙长大的道路上,少了一个哥哥……


  你现在,在外面看着我吗?——叶修盯着那一片有点大的雪花。那片雪花,慢慢的飘离了窗户,落到了地面,融成了水,消失了。


  果然在外面呢。


  等我,我马上就来了。


  ……


  杭州-南山墓园


  一座墓碑,静静的树立在哪,他已经树在这里,久达十余载。每一年每一月每一天,这一块墓碑都遭受着风吹日晒,或是雷雨交加,又或是冰雹、台风的突袭。但这一切,都未曾使他倒下。


  周边一些长期无人护理的墓碑一座接一座的倒下,但,这一座墓碑,依旧树立在那里。每一年都总会有那么几天,墓碑前放着一簇又一簇的花朵。


  而明天,却是每一年都必然会有花朵放在墓碑前的一天。


  这一天的天气不是很好,正如杜牧所述——清明时节雨纷纷,路上行人欲断魂。


  而此时此刻,在这朦胧的小雨中,这座墓碑上,似乎坐着一个人,但仿佛又没有。不过这里由于距离大部分人所埋葬的地方隔得有些远,故也没有人发现异状。


  一个人坐在那里,向着钱塘江,亦是兴欣的方向望着,嘴在不停的张合着,似乎在念叨着:“差一点就被发现了,还好我跑得快”之类的话语。


  渐渐地,这道身影又慢慢的,消失了,消失在这雾蒙蒙的天气当中。


  与此同时,叶修二人也偷偷的和苏沐橙见了面。约定好了时间,便匆匆离去了。


  叶秋看着叶修,十分的担心。


  他看得出来,此时此刻,叶修的心情绝对不如外表一样简单。


  那天晚上,他到底做了什么——梦?!


  叶秋百思不得其解,但,他能够确定的是,这个梦,绝对,绝对,绝对和苏沐秋有关系。


  回到酒店,二人先是去洗澡,叶秋先进去给叶修准备了,而叶修,此时默默的拿出了手机,看着日历。


  日历锁定在一个夏季的一天。


  最后,似乎是想开了一样,整个人都似乎是放松了一般,手很轻松的按了下返回,今天的时间,赫然出现在了叶修面前——4.4.明天,就是清明节。


  “呵,原来你就是想我来看你吗?好吧,既然你这么想哥,那么哥就来咯。”


  “混账哥哥!你在说什么?!”浴室内,叶秋正放着水。


  “没啥。”


  “那你拿着你换洗的衣服进来,洗澡,别冷到了。”


  “哦”叶修似乎对于二人一起洗,早已见怪不怪。


  荣耀选手群


  苏沐橙:明天是清明节。


  方锐:所以老叶也要去?


  魏琛:应该是的。


  黄少天:什么什么什么什么???老叶要去什么啊?!快说啊快说啊!!我要赶紧去见老叶。


  周泽楷:前辈,见。


  江波涛:我们想去见叶修前辈一面,不知道方便不方便?


  喻文州:清明节?前辈是有什么事情发生过吗?


  韩文清:@苏沐橙 是他?


  气冲云水:应该是了。


  黄少天:怎么混入了一个很久以前实施的账号名制的人???哪来的啊?老实交代!


  韩文清:@气冲云水 吴?


  气冲云水:嗯。


  苏沐橙:对不起……明天恐怕不能让大家跟他见面了……


  黄少天: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????


  戴妍琦:是啊,沐橙姐,为什么呢?


  苏沐橙:我担心他会失控……算了,不说了,当我什么都没说过吧。


  苏沐橙已撤回一条消息 x3


  苏沐橙本来是打算让这群人去安慰一下叶修的……但是,她担心叶修会因此而出事。或者说,苏沐橙不愿意让这群人看到叶修最脆弱的一面,虽然这可能对于那群人是有好处的……但是她不敢保证,那一天,他们闹僵了,然后将这个事情给拿出来骂……


  次日清晨


  陈果为了躲避兴欣队里的其他人,特地和苏沐橙跑回网吧睡,然后一大早就出门前去墓园。


  一行四人,叶秋开车,往墓园呼啸而去。而不久之后,各大战队的人,也纷纷抵达。但却既没有找到陈果,也没有找到苏沐橙,不甘心的众人去到上林苑,得到的结果也是一模一样。


  南山墓园


  苏沐橙和陈果如往常一样,进到花店买花,叶秋和叶修将车停好后,回到花店门口,等待二人。


  另一边,一群人正在讨论如何去寻找叶修。


  而知道最多的唐柔,在看到众人后,早早的就离去了。


  剩下众人在那大眼瞪小眼。


  “这样等下去也不是办法。”王杰希说道。


  “嗯,要不我们就分头行动,从远到近,一个个墓园去寻?”喻文州说道。


  “不行,杭州有很多墓园,且不说我们不一定找的准确,光是从一个墓园到下一个墓园就要很久的时间,而这一段时间,完全够叶修他们祭拜完离去。”——张新杰。


  “那我们在这里干等也不是办法吧?叶修前辈又不回来这里。”——肖时钦。


  众人再一次进入你看我我看你模式。


  不过,在最后,大家还是决定出门找,留几个人在上林苑和兴欣网吧蹲着。


  ……


  苏沐秋的墓前


  “沐秋,我又来看你了,啧,担心哥不来看你,你就专程跑去吓我,你也是老样子没变呢。”叶修似乎当做那里有人,说道。


  “所以啊,沐秋,你这么想我,那你为什么当初就那么轻易的,抛下我们俩,独自一人的就跑了呢?你要知道,你跑了之后,我是有多辛苦,你可是要赔偿的哦!!”


  “叶修哥……别说了。一切都已经过去了啊……”苏沐橙望向叶修,发觉叶修的眼早已发红。血丝布满了整个眼球,黑眼圈前所未有的重。


  “呵……他怎么可能死呢,他可是说过,人生的路很漫长的人啊,如果就这样死了,岂不是打脸自己?”叶修笑着说道。


  “混账哥哥,醒醒!你现在有我呢!”


  而此时此刻,墓碑上坐着的那个人,用只有魂魄才能听到的声音说道——我也不想的啊!你当我想?呵,如果我还在,我怎么可能将你拱手让人?


  但看到这样的叶修,他又不免得不安,上去试图抹去他的眼泪,却尴尬的发现,自己的手穿了过去。


  但叶修似乎有所察觉,向着前方说道:“沐秋?真的是你吗,沐秋?”过了会儿,又说道“是又怎么样,不是又怎么样,你与我,从此永将相隔一界啊……”


  “那沐秋,我过段时间再来看你,我先走了啊!”叶修迈起艰难的步伐,慢慢的走下了山,陈果早已知趣的离去,太阳也已经到顶上了,墓碑上的苏沐秋,又一次散去,不像以往,这一次,很慢,但也是彻底的消散。他已经在阳界待了太久太久,以至于阴间,早已不承认他的身份,事到如今,他已经快支撑不下去了。苏沐秋望向太阳,心里猜测到,自己,距离那个时候,差不多了。


  回到车上,叶秋载着苏沐橙返回网吧,在很远的地方就下了车,告别,再开着车回酒店。


  一路上十分安静,若不是极细微的呼吸声,叶秋甚至以为叶修窒息了。


  ……


  酒店房间


  叶修半躺在床上,很明显,他没有缓解回来。


  叶秋走上前,也躺在了那,拍了拍叶修,叶修缓缓的抬起了头,望向了叶秋。


  “说吧,把一切都说出来吧,不要闷在心里,那样对你不好,我相信那个人也不希望你现在这个样子的。”叶秋叹了口气,说道。


  叶修似乎找到宣泄口,头放在叶秋的肚子上,缓缓的诉说着。


  “那一天,我和往常一样睡觉,但那一天我做了一个梦,那个梦……那个梦是关于那件事情的,也就是那个车祸的现场,我亲眼看着沐秋躺在血泊中,但周围却硬是没有一个人拿起手机,打电话,肇事司机跑了,那个地方恰好是监控死角,事件不了了之,去到医院的沐秋,或者说,在救护车上,他,他就已经不行了……


  然后,我又梦到他站在一个门前,朝着我挥手,我想用手拉住他,可还是没有拉住,他亲了我一下,然后对我说道:“你永远都是我的阿修,我永远都会在你身边的。”,说完这句话,他……他就消失了,从脚开始,一点一点的,消失了……


  最后……我梦见他一边往前走,一边说……“阿修,我,或许要永远离开你了,我已经不能再转世了,更不可能重生,我现在……”还没说完,他整个人,就碎了……碎了……碎……了。”


  “阿修……照顾好自己……我,要永远离开你了……好好珍惜身边那些爱你的人吧……忘记我吧……”突然,苏沐秋的声音传到了叶修的耳边……


  在君莫笑这个账号里,有一个小组分类,叫[苏家],里面一个是红色的名字——沐橙,另外一个,则是一个已经黑了十多年的名字,哪怕叶修设置他为特别关注,天天盯着,但自从那天之后,再也没亮起过……这个QQ,将继续尘封下去。


  晚间,叶修已经沉入了睡眠……


  哒


  哒


  哒哒


  哒


  ……


  “阿修……醒醒……”


  “阿修……快醒醒吧。”


  叶修似乎听到了什么……


  但瞌睡虫最终打败了意志。


  ……


  但,没有多久。


  叶修的眼睛,猛地睁开了。


  他在梦里,梦到了沐秋,离他远去,越来越远……越来越远……最后,他彻底消失了……?


  还没清醒过来的叶修,接到了苏沐橙的电话。


  “叶修哥……”苏沐橙的声音似乎带着些许哭腔。


  “沐橙?没事吧……”叶修听到自己的声音,也是愣了愣——为何,会如此的沙哑?


  “叶修哥,我……我梦到,哥,哥他永远的走了……消失了……叶修哥……我好害怕……”苏沐橙咽哽道。


  “哎……我也梦到了啊……沐秋那个混蛋挥着手跟我道别……然后一点一点的消失了……”叶修回想起刚才的梦,说道。


  但很快,叶修就意识到了些事情——怎么可能两个人同时做几乎一样的梦?!


  “沐橙,我现在叫叶秋开车过去接你,我们去墓园看看!”叶修急匆匆的说着,边说还叫着叶秋起床。


  “嗯……”


  ……


  南山墓园


  当叶修和苏沐橙到这里的时候,他们只看到,苏沐秋的墓碑上,有一丝亮光——犹如黑暗中的一盏灯。


  但这盏灯,却不能给人温暖的感觉——相反,很冷,非常的冷。


  俩人冲到墓前。却见到一个人坐在那里,他的身体……是透明的,似乎是鬼魂一样,哦不,他,就是鬼魂。


  苏沐秋见到俩人到来,笑了笑,说道:“我差点以为我就要孤独的消失在这片天地呢,还好你们来了。”


  “哥!”苏沐橙看到那人的微笑,更坚定了面前这人,正是十多年前离开他们的哥哥。


  “沐秋……你这是……”


  “我该走了,我在这里呆了太久,太久,我的灵魂已经开始消散了,不出所料,我应该就快彻底消失了……”


  “沐秋……”叶修望着这个身体永远留在18岁的人。


  “那也没啥,大不了我在奈何桥前等你们嘛。”苏沐秋笑着说。


  “哥……你别说了,求求你,别那么快走……”苏沐橙发现,随着苏沐秋说话,他的身体,越来越透明,脚那里已经开始散成一颗颗粒子,飞到空中,逐渐消散。


  “阿修,沐橙,即使我不说话,我也迟早会消散,不如这会一次性说完吧。”


  “阿修,我看着你夺得三次冠军、被嘉世赶了出来、然后又像那时候一样,拉起了一支战队,再夺冠军,还留了一场给我超越的机会呢,下一次,我可不会因为你做的这些而手下留情哦。”


  “沐橙,你也长大了,以后要替你哥我好好活下去啊……”苏沐秋的身体已经消失一半了,胸部以下已然消失了。


  “阿修,沐橙……再见了,别忘了要在奈何桥前找我啊!也别把我忘记了啊……”还没说完,数不胜数的粒子就已经将苏沐秋全部给埋住了。


  “只可惜……就算在奈何桥,我们也不可能相见了……”苏沐秋在彻底消散的那一刻,脑海中突然浮出了这一句话……


  ……


  END


评论(9)
热度(119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沐武 | Powered by LOFTER